烟台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6-11-14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具体安排,11月14-18日,以枣庄学院院长曹胜强为组长的专家组将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11月14日上午,烟台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育秀大楼附楼316视频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枣庄学院院长曹胜强,专家组成员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青岛大学副校长邵峰晶、德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桂起、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院长张新民、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王建民、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陈克正、青岛理工大学规划处处长王军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务处处长丁效华,项目管理员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兆青,秘书枣庄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闵祥国;我校校领导崔明德、房绍坤、张伟、孙祥斌、郭善利、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出席见面会。各学院院长(部主任),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曹胜强主持。

校党委书记崔明德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烟台大学以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为引领,坚守人才培养的根本使命,把本科教学工作作为办学根本,努力形成支持教学、服务教学、抓好教学的整体合力。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并获得了一些成绩。但随着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入,学校在本科教学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这次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检查,更是对烟台大学如何更好地适应和推进高等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会诊把脉,这是全体烟大人再接再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宝贵机遇。崔明德代表学校恳请各位领导、专家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以及学校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注入崭新活力和不竭动力。

专家组组长曹胜强代表专家组对本次审核评估作了简要说明。12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山东省审核评估启动会,13日晚,专家组召开预备会议,确定专家组总体考察计划。本次会议结束后到17日下午,专家组将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校内考察走访、文件审阅等方式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同时,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要求,专家组还将随机选择六个专业、随机遴选18门课程进行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以考核学校的人才培养状况。曹胜强表示,专家组将坚决遵循评估规程,切实保持公正态度,严格遵守评估纪律,以专家自身水平打造评估工作新常态,以专家工作态度营造评估工作新风尚,以专家自律行为塑造评估工作新形象。曹胜强希望学校正确对待评估,积极参与评估,真正把评估作为学校学习交流、深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良好机遇;希望通过专家组和学校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评估任务,总结办学经验,梳理办学思路,分析存在不足,明确改进措施,为学校今后发展作出贡献。

见面会上,专家组成员观看了介绍学校基本情况的专题片。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考察了大学生创业园、工程实训中心、药学院实验室、海洋学院标本室、法学院刑侦实验室、图书馆、音乐舞蹈学院韶乐厅等。










Copyright© 2019 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