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培训交流会在常熟召开

作者: 时间:2017-12-05 点击数:

B03I8499.jpg

12月1-4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培训交流会在常熟召开,会议由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主办,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50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朱士中致欢迎辞。朱书记向到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的发展情况,指出学校自2006年开始着手构建保证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并于2009年开始实施。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对全面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与保障。督导制度是我校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升本以来,学校提出了教学督导“专家化,半职业化”的构想,确立了“到位不越位,建议不决策,参与不指挥,引导不责备”的二十字工作方针,并在十多年的工作积累中,初步形成了“常规督查常态化、专项评估重点化、专题研究校本化、跟踪指导经常化”的工作特色,在推进我校教育改革和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校长江作军作了《专业认证背景下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优化实践与思考》主题报告。江校长从我校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构建情况,国内外专业认证的发展、特点及理念开始,着重介绍了我校基于专业认证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优化实践方面的相关做法。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国内教育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会,通过主题演讲和专题讨论,与500多位参会教师分享、探讨了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方面的相关成果。

B03I8534.jpg

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致辞

B03I8600.jpg

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作报告

B03I8468.jpg

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钱素平与参会代表合影

B03I8553.jpg

现场

来源:常熟理工学院新闻网


Copyright© 2019 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