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16-09-05 点击数:


9月2日下午, 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圆厅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校长房绍坤出席会议,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中民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主任任满杰首先解读了《烟台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讨论稿)》,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和《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就我校评估评建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指出本次审核评估依然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20字方针;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重点考察“五个度”,即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

教务处处长毕可志以作为其他院校审核评估专家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审核评估的具体情况和细节以及需注意的问题,让大家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有了一个较为直观的认识。

校长房绍坤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一次“业务体检”,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阅、诊断与指导,将帮助我们找出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和学校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不足,提高我们办学治校的能力与水平,规范我们办学治校的行为,从而提高我们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就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平常心、正常态;二要重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评估指标要求,按标准把评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勤通联,各小组密切配合,务实高效,全校一盘棋,保证做好评估工作。

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成立了审核评估领导组,下设评建办公室、6个专项组、综合材料组、综合保障组等组织机构,将通过“党政统一领导,校领导按指标体系分工负责和联系院(部)工作制度,评建办负责协调,专项组负责实施,部门各负其责,师生员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运行,确保评估评建工作顺利开展。



Copyright© 2019 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