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是推进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措施。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即将进入验收阶段,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卓越计划验收的一个必备前提条件。鉴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决定全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要求所有工科专业在本学期内必须开展以下工作:

一、所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都必须根据专业认证要求,启动开展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年内完成认证申请。

二、非卓越计划其他工科专业,也必须开展专业认证工作,本学期内要通过广泛调研,拿出开展专业认证的实施方案、时间表和路线图。

学校将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工作,对开展专业认证的专业在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和经费支持等方面给予一定的倾斜和支持,并把各教学单位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情况作为教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希望各教学单位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动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此项工作中。


附件1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2017年11月修订)

附件2 各专业类补充标准



             教务处 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

          2018年3月27日


Copyright© 2019 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