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专业获得2020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12月23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20年受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的名单,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3个专业的申请成功获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是教育部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三级认证中最高级别的认证。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出台了《烟台大学本科专业认证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专业认证工作总体规划和各阶段目标,2019年认证申请工作顺利完成。此次申请获得受理的3个专业接下来将依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按照各专业认证委员会的要求,准备自评报告及专家现场考查等相关后续工作。

目前,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已经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筑学专业已经通过专业教育评估,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4个专业已经获得认证申请受理,其中车辆工程专业即将迎来认证专家现场考察。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认证工作推进力度,高效利用多方资源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确保专业认证各环节顺利开展。

Copyright© 2019 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