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现开展我校2020-2021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的编制工作。报告的撰写是以专业为主体,请各学院在充分调研分析和认真总结提炼的基础上,按照学年度分专业认真撰写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有2021届毕业生的专业均需撰写培养状况报告,具体要求如下:

1.正文编写要求。报告既要反映各专业人才培养的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等基本情况,又要体现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措施、新方法、新成果。主要内容涵盖: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包括培养目标、培养能力、培养条件、培养机制、培养质量、培养特色、毕业生就业创业、专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分析,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拟采取的对策措施等(详见附件二)。报告中应尽可能编入各专业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典型案例。

2.数据统计要求。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要以客观数据为依托,有关数据须真实准确,采用文字、图表相结合的形式直观反映专业人才的培养状况。各项数据须与教育部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的统计口径及数值相一致。

3.结构格式要求。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应包含封面、目录、正文等部分,所有本科专业形成一个文档,具体文本格式要求见附件一。

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报告,是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的重要内容之一,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必须在学校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开发布。所以请各学院认真梳理、总结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并完成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的编制工作,请于111日(星期一)1100前完成报送,只需报送电子版,各单位将所属专业的人才培养状况报告打包,以“XX学院2020-2021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为名发送邮件,发送至ytudpzx@163.com

联系人:孙毅 联系电话:6903101 18253502107


附件:1.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编制发布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的通知

2.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格式要求及参考样例

3.专业人才培养状况年度报告有关问题说明





           教务处 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


     2021108


Copyright© 2019 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