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5月19日至21日,受教育部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委托,以西南交通大学董大伟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来校对烟台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认证现场考查。校党委书记张伟,校长段培永,副校长宋中民、毕可志出席有关活动。

5月20日上午,毕可志与董大伟先后主持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宋中民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此次专家组进校考查,不仅是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次“把脉体检”,也是对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一次鞭策和促进,烟台大学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开“发展良方”,帮助学校更好地规范专业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董大伟介绍了参与本次考查的专家情况,对考查目的、标准和程序等进行了说明。烟台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于涛对专业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就工程教育认证保障机制、复杂工程问题、兼职教师管理、实验室管理、持续改进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质询。

会后,专家组分别考查了机械工程实验中心、力学中心、工程实训中心、图书馆、专业实验室等。调阅了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资料,并与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管理人员、师生代表等进行了访谈。

21日下午,专家组就现场考查情况对学校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实施了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办学理念。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办学特色、学生科技创新、毕业生质量、教学投入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毕业要求指标点弱支撑课程、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毕业设计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机电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马国清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

张伟在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后,代表学校对考查组各位专家的敬业精神和辛苦工作表示敬意,对专业组给予的评价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张伟表示,此次考查对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意义重大,学校将以此次现场考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更新理念,强化认识,对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分析、逐条梳理、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从而带动全校专业发展,努力培养更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认证专家进校考查期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专业责任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


Copyright© 2019 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