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车辆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101114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来校对烟台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专业认证机构针对高等教育机构开设的工程类专业教育实施的专门性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旨在为相关工程技术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预备教育质量保证,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其核心就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烟台大学车辆工程专业认证申请获得教育部认证中心的受理后,现已进入现场考查环节。

CA2C9E5706FA1087E43875A7E0B_9562AA46_7B126.jpg

11日上午,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召开。校长郭善利出席见面会,副校长宋中民和专家组组长分别主持。郭善利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相关情况。专家组组长介绍了参与本次考查的专家,对本次现场考查的目的、标准和程序等进行了说明,并就校级工程教育认证保障机制、文件及学院围绕认证所开展的宣传、支撑制度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质询。

5A183E8AF8043A9CF04D11C11F1_48690E24_6BFCD.jpg

12-13日,专家组深入办学一线对学校车辆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行全面考查,实地查看了工程实训中心、图书馆、电工电子中心等基础教学场所和工程基础实验室、金属材料及金相实验室等8个专业实验室,并分别对在校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校院两级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进行访谈,同时调阅了毕业设计、课程试卷、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等教学文档。

D5F38E5702110C92EF66E0BDF75_0E3A1E77_66BB1.jpg

14日上午,专家组就现场考查情况对学校进行了反馈。党委书记张伟、副校长宋中民出席反馈会。专家组组长代表考查组对学校车辆工程专业办学特色、学生科技创新、毕业生质量、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毕业要求指标点弱支撑课程、课程教学过程监督、毕业设计设计类题目比例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张伟代表学校对考查组各位专家的敬业精神和辛苦工作表示敬意,对专业组给予的评价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张伟表示,此次考查对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意义重大,将以此次现场考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程教育理念,对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分析、逐条梳理、制定改进措施,以高标准加强学校车辆工程专业建设,从而带动全校专业发展。

7288328E4D4C280A4536EC39503_C1D0B2B1_6C3CA.jpg

专家组进校考查期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车辆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有关活动。

Copyright© 2019 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